游戏充值搜索引擎推送等成消费投诉热点

2020年07月13日 09:44    来源:陕西日报   

  7月7日,记者从陕西省消协获悉:上半年,陕西省各级消费者协会组织共受理消费者投诉5160件,投诉解决率为81.88%,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542.63万元。其中,7例消费者遇欺诈行为的投诉得到2万余元的加倍赔偿。

  据统计,按投诉性质划分,消费者投诉前5名分别是质量、合同、价格、其他和售后服务投诉。按商品和服务类别划分,商品类消费者投诉前5名分别是家用电子电器、医药及医疗用品、食品、交通工具和日用商品;服务类消费者投诉前5名分别是生活和社会服务、销售服务、旅游服务、公共设施服务、邮政业服务。

  上半年,游戏充值类投诉成为消费者投诉热点问题之一。一些未成年人背着家长进行游戏充值,多的达到数万元甚至十几万元。在积极介入维权、尽量为受害家庭挽回损失的同时,省消协提醒广大消费者:学校和家庭应落实好双重教育责任,让孩子了解大额游戏充值给家庭经济造成的损失;家长最好关闭大额免密支付功能,并保护好大额账户支付密码;游戏公司及平台应履行社会责任,游戏充值窗口要对未成年人大额免密支付进行限制。

  因互联网信息推送导致消费者合法权益受损的投诉同样值得关注。上半年,陕西省消费者此类投诉主要涉及搜索引擎、社交软件、信息网站、平台公众号等,部分消费者因在搜索引擎上查到虚假信息而蒙受经济损失,部分消费者则因与公众号运营主体公司无法再取得联系而陷入维权困境。省消协提醒广大消费者在通过搜索引擎查找相关服务时一定要仔细甄别,相关企业和平台也应切实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净化和维护网络消费环境。(记者 徐颖 见习记者 张天棋)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李江涛 )

游戏充值搜索引擎推送等成消费投诉热点

2020-07-13 09:44 来源:陕西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