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科教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英国贵族学校开办网课 只面向海外学生

2019年09月28日 07:57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9月27日报道英媒称,哈罗公学宣布,即将启动网上“sixth form”的授课,一年学费为1.5万英镑(1英镑约合人民币8.84元——本网注),面向全球提供教授A-levels课程的虚拟课堂。

  据英国广播公司网站9月25日报道,新的哈罗公学网校从2020年9月正式开课,面向全球招生。

  据悉,哈罗网校将提供A-levels的数学、高等数学、化学、物理和经济学课程,通过视频授课,平均最多15名学生配一名老师。所有课程使用英语教学。校方称,哈罗网校也将为学生未来的大学申请提供全流程支持以及职业发展规划和机会对接。

  报道称,哈罗网校不在英国招生,只面对海外学生。校方预期,网校启动后,随着学生人数的扩大,将根据全球时区划分不同授课时间。

  哈罗网校也将提供一对一授课,并通过虚拟寄宿系统为学生提供参加课外活动的选择。哈罗公学校长罗茨女士保证,虽然网校学费减了不少,但质量不打折扣,哈罗网校将为学生提供“全面的哈罗体验”。

  而且,哈罗公学网校招生不分男女。

  1572年,英国哈罗的一位叫约翰·莱昂的当地农民致力于为当地的平民家庭的孩子提供受教育的机会,获得女王伊丽莎白一世颁发的王室特许,在哈罗建立一所面向本地男童的学校——哈罗公学。

  随着时间的推移,哈罗公学名声在外,外地来的富家子弟逐渐把当地平民孩子挤出校园。特别是到了维多利亚女王时代,英国的海外殖民疆域达到顶峰,大英帝国需要更多受良好教育的绅士们来经营“日不落帝国”。哈罗公学也进入快速发展期,规模迅速扩大,很快成为与伊顿、温切斯特等声名显赫的“贵族学校”比肩齐名的私立学校。

  直到今天,哈罗的学生在上课时还必须戴硬草帽,以及沿用宣扬维多利亚时期道德观念的校歌歌词。

  为了体现创办人的立校本意,哈罗公学在1870年以奠基人的名字命名,另外开办了约翰·莱昂学校,专门招收当地学生。

  报道称,近500年的沧海桑田,今天的哈罗公学是英国最负盛名的私立学校之一,也成为全球富家子弟的乐园。

  翻一翻哈罗公学的校友录,名人显贵,从英国到世界,群星灿烂。从二战时期英国首相丘吉尔这样的政治大家,到让今日痴情男女怦然心动的影星康伯巴奇,都出自哈罗公学。

  印度领导人尼赫鲁,前约旦国王侯赛因等曾叱咤国际政坛的人物,也都曾在哈罗公学度过少年时光。

  哈罗公学校长罗茨女士解释开办网上哈罗公学的战略考量时称,此举是为了应对正在“迅速变化的世界”。

  英国的私立学校竞争是激烈残酷的。争抢英国本国的富家子弟到私校就读,人头是有限的。上个世纪60及70年代,美国、欧洲和中东的富豪为像哈罗公学这样的贵族学校输了不少血。

  报道认为,今日哈罗公学宣布开办网上学校,也是顺理成章之举。当然,网上进哈罗,能否像校长罗茨女士保证的那样,享受到“全面的哈罗体验”,还要等学生进入虚拟哈罗校园后再作评说。

 

(责任编辑: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