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科教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人岗匹配,精准对接

2019年09月24日 13:17   来源:消费日报网   

  2019年9月19日,湖南安全技术职业学院(以下简称:湖南安院)召开了2019年就业创业工作会议。湖南安院院长郭超、副院长罗杨、副院长周劲松、中心副主任罗文芳、各二级学院院长、书记,学校教务处、招就处相关领导、各专业学术带头人以及全体辅导员参加本次会议,湖北美和易思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永龙、湖南区域发展顾问邓东林、湖南区域总监吴章涛受邀参会。

  美和易思副总经理张永龙以“人岗匹配,精准对接”为主题,对美和易思的就业理念和就业模式进行了全面系统的介绍,并就湖南安院项目2016级就业工作、2017级顶岗实习、2019年9月中旬最新数据做了相关报告。

  张总指出,美和易思就业工作以“稳定、质量、口碑”为目标,并着眼于学生就业的全过程。根据高职学生特点构建一个完整的就业能力培养体系,通过企业用人所需的素质、能力、经验、技术四个维度对学生进行测评并进行人岗匹配,使学生最终具备终生职业发展能力,并实现个人价值和社会价值的统一。

  在就业成果展示中我们可以看到,湖南安院项目2016级学生的整体就业率为88%,平均工资为4257元;2017级学生的顶岗实习率为97%,平均工资为3505元。针对这些数据张总表示,美和易思的就业一直都是真诚大于技巧,就业数据严禁注水和包装,不会片面追求高工资,而是根据学生的具体情况进行不同等级的分层,给他们推荐最适合自身的岗位,并稳扎稳打,让学生在职场能稳定工作,可持续发展。

  同时,张总也对美和易思的育人模式—“人”字型人才培养模型进行了阐述。他强调,就业是一个过程,不仅仅是一个结果。美和易思在学生培育过程中,不仅关注学生专业知识技能学习,更加重视学生的的综合能力培养,通过学工、学术、就业等多个部门的通力合作,让学生在一次次的活动和就业内训中不断成长为综合型人才,最终自然而然完成高质量就业。

  罗文芳主任在学校就业创业工作报告中说道:“张总的汇报非常精彩,让人受益匪浅,美和易思的员工没有三头六臂,也不是神仙,却可以把就业工作做得如此踏实,这值得我们在座的各位学习”。会议总结中,郭超院长更是对美和易思的“人岗匹配,精准对接”理念给予了高度认可,他要求参会的各二级学院、各部门要深刻贯彻落实该理念,学习美和易思的人才培养以及就业模式,把学生就业的招聘期、实习期、统计期三个关键性阶段的工作都落到实处,并表示期待与美和易思的合作更上一层楼。

  此次就业工作会议的召开,不仅展示了美和易思与湖南安院合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果,更强化了校企双方的交流与沟通,表明湖南安院对美和易思就业工作的肯定。今后,湖南安院项目团队也将时刻牢记“用爱和科技推动高等职业教育创新与发展”的使命,结合公司先进的育人模式,不断深化与校方的融合,携手打造一批又一批具有工匠精神的社会人才!

(责任编辑: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