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沿着总书记的足迹·江苏篇】争当表率 争做示范

2022年07月19日 07:26   来源:经济日报   记者:薛海燕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三次赴江苏考察调研,赋予江苏“在改革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上争当表率,在服务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上争做示范,在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上走在前列”的光荣使命,为江苏擘画了“经济强、百姓富、环境美、社会文明程度高”的宏伟蓝图。

  8500多万江苏儿女团结一心,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勇毅前行,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在沿江沿湖沿河沿海的广袤大地上,千帆竞发、百舸争流。2021年,江苏全省地区生产总值达到11.63万亿元,年均增长7.7%。全省外贸进出口达5.2万亿元,占全国比重13.3%。实际利用外资330亿美元,居全国第一。民生支出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比重达78.4%,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8.7%和10.7%,城乡收入比缩小至2.16∶1,人均可支配收入增加到4.7万余元。

  新时代,新征程,新愿景。江苏牢记总书记谆谆嘱托,全面把握新发展阶段的新任务,以创新举措贯彻新发展理念,争做经济“压舱石”、改革“探路者”、开放“新窗口”、发展“新标杆”,努力开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局面。(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薛海燕)

  镇江市丹徒区世业镇永茂圩自然村,村民洪家勇(右)和老伴在打扫卫生。近几年,随着村庄各项事业的快速发展,村民们的日子越过越红火。陈冰摄 (中经视觉)

  徐工集团重型机械有限公司蝉联全球工程机械第三位,起重机械品牌位列全球第一,300吨级以下产品国产化率达到100%,千吨级起重机国产化率达90%。王尧摄(中经视觉)

  南京市鼓楼区长江岸边。近年来,南京市在生态修复中彰显长江文化特质,美丽的江畔焕发新颜。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薛海燕摄

  徐州市贾汪区马庄村,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徐州香包”传承人王秀英(中)在指导村民缝制香包。李子佩摄(中经视觉)

  南通市狼山国家森林公园风光宜人,当地森林覆盖率达80%以上。许丛军摄(中经视觉)

位于徐州市贾汪区的江苏吉麦新能源汽车生产线。盛廷顺摄(中经视觉)

(责任编辑:刘江)

【沿着总书记的足迹·江苏篇】争当表率 争做示范

2022-07-19 07:26 来源:经济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