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稻草熊:ESG经营助力文化产业绿色发展

2022年04月21日 15:32   来源:经济日报新闻客户端   

  在博鳌亚洲论坛2022年年会民营企业家对话会上,多位与会嘉宾共同探讨环境、社会价值、治理结构等ESG(环境、社会和公司治理)相关内容在企业经营中的实践。稻草熊娱乐集团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刘小枫表示,只有不断深化绿色低碳的运营模式,企业才能实现可持续发展,要应对充满挑战的环境,企业需要将环境、社会及公司治理相关问题提升至战略层面,并形成规范化及制度化的管理体系。

  稻草熊娱乐集团(下称“稻草熊娱乐”)主要从事电视剧及网剧的投资、开发、制作及发行。刘小枫介绍,今年3月,稻草熊娱乐董事会设立环境、社会及管治委员会,全面负责监察、指导集团环境、社会及管治愿景、策略及架构的发展和实施情况,并制定了完善的ESG治理结构,将ESG指标作为企业管治的重要考核因素,设定目标及详细的执行流程,并通过推行、实施和监督,定期对ESG工作的成果及有效性进行标准化评估,确保将对ESG的认知落实为具体行动。

  “自设立初始,稻草熊娱乐便高度重视并始终在业务和运营方面积极践行集团低碳政策,促进绿色金融等业务发展。”刘小枫表示,稻草熊娱乐还在碳排放、能源使用、用水效益及减废方面形成了量化的目标,并采取内部、外部双重管理措施对管治目标进行持续监测。在业务端的落实上,为进一步实现绿色低碳运营,稻草熊娱乐自成立以来便开始探索如何推动剧集工业化的生产方式,最终形成了平台型运营模式下优质资源的网络效应,推进了优质内容的工业化生产。(经济日报记者 周明阳)

(责任编辑:张雪)

稻草熊:ESG经营助力文化产业绿色发展

2022-04-21 15:32 来源:经济日报新闻客户端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