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重庆万泰电力科技公司:克服疫情影响 产品产销两旺

2020年05月27日 11:1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27日讯(记者吴陆牧 通讯员 曾清龙)“自复工以来,政府部门主动为我们解决了困难和障碍,现在企业运行良好,最近公司传感器订单很多。公司及时复工、加班加点生产就是为了第一时间把订单产品准时送到客户手中。”5月27日,刚刚从生产车间完成检查的重庆万泰电力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宝玉对记者说。

  在万泰电力公司的生产车间,干净整洁的生产环境,智能化的生产设备让人眼前一亮。靠自主创新,通过在普通电缆里植入自主研发的光纤传感系统,实现光缆监测智能化,该公司已成为光电传感器和智能电缆研发生产的高新技术企业。

  今年,受疫情在全球范围迅速扩散影响,电力行业的生产、销售工作受到普遍冲击,整体经济环境面临较大的下行压力。万泰电力公司坚持科技创新,不断加大在光纤传感技术的研发和生产,在整体经济下行的环境下积极把握市场机遇,通过政策扶持和企业自救,目前该公司各类传感器以及电缆产品产销两旺,同比增长超50%。

  为了让企业能够有更强的市场竞争力,万泰电力公司决定向体积更小、精度更高的传感器市场进发,以往这样的产品只能靠进口,为了能够自主生产,企业急需引入外部的技术资源;而拥有雄厚技术资源的部分高校要想将科研成果转化为产业,又缺乏资金支持。

  为此,万泰电力公司在政府的牵线搭桥下主动牵手清华大学、重庆大学等高校,联合成立重庆黄桷树智能传感器研究院,一个提供资金支持、一个提供技术资源,现已拥有8项发明专利。目前,已经开发出DTS分布式光纤温度监测系统等多套产品,新产品上市后公司利润增长了30%。

  “今年,公司将继续加大研发投入,立足国际MEMS传感器前沿技术,以军、民两用技术为翼,立足传感器市场应用,立足璧山、辐射全国,在智能制造、万物互联方面,争取更大的市场份额。”刘宝玉表示,未来公司将以智能电网设备、生物传感器和物联网为核心产业,致力于网络分析系统、智能电网核心产品、生物传感系统和物联网技术的研发与系统集成为一体的综合系统服务供应商。(经济日报记者 吴陆牧 通讯员 曾清龙)

(责任编辑:张雪)

重庆万泰电力科技公司:克服疫情影响 产品产销两旺

2020-05-27 11:1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