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宝国:科技创新赋能食品“风味、健康与质量”

2023-05-06 15:10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韩肖)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孙宝国:科技创新赋能食品“风味、健康与质量”

2023年05月06日 15:1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6日讯(记者 施晓娟)“要依靠科技创新赋能食品‘风味、健康与质量’。”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理事长、北京工商大学校长孙宝国在2023年国际食品安全与健康大会上接受中国经济网记者采访时表示。

  如何以科技的“强劲筋骨”支撑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他指出,食品产业的高质量发展一定离不开“安全”与“健康”。传统食品要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风味、营养、健康需求,就需要依靠科技创新来促进产品质量的提升,促进传统食品生产现代化。他认为,目前我国食品产业还面临很多瓶颈问题,需要汇聚起食品科技与产业界的磅礴力量,共同解答食品安全与健康的“时代之问”。

  针对本届大会的主题设定,他介绍称,本届大会坚持以科技创新和科学普及为核心,以解决人民群众关心的食品产业发展过程中所面临的一些瓶颈问题为导向,以提高食品的整体营养健康水平和人民群众的满意度作为目标进行设定。

  据了解,由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与国际食品科技联盟共同主办的“2023年国际食品与安全大会”4月26日在北京召开,400多位来自国内外食品科技界与产业界的专家学者围绕“创新时代的食品安全与健康”主题,共话食品安全,探讨健康产业发展。

(责任编辑:韩肖)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