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商投资安全审查办法》发布

2020年12月21日 07:32    来源:法治日报    万静

  记者今天从国家发改委获悉,经国务院批准,国家发改委、商务部12月19日正式对外发布《外商投资安全审查办法》(以下简称《安全审查办法》)。《安全审查办法》将于公布之日起30日后正式施行。

  《安全审查办法》共23条,规定了适用审查的外商投资类型、审查机构、审查范围、审查程序、审查决定监督执行和违规处理等,进一步提高了审查工作的规范性、精准性和透明度,尽可能减少对外商投资活动的影响,保护外商投资积极性和合法权益。

  对影响或者可能影响国家安全的外商投资进行安全审查,是国际通行做法。2011年,我国建立外商投资安全审查制度。近十年来,外商投资管理体制历经大幅改革,特别是今年起施行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外商投资法》在法律层面正式确立准入前国民待遇加负面清单管理制度,建立外商投资信息报告制度,大幅提升外商投资便利化程度。同时,为统筹积极促进外商投资和有效维护国家安全,外商投资法规定国家建立外商投资安全审查制度,对影响或者可能影响国家安全的外商投资进行安全审查。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魏金金 )

《外商投资安全审查办法》发布

2020-12-21 07:32 来源:法治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