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格尔木对“网红U型公路”设警示牌禁止拍照

2020年08月19日 17: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孙睿 汤红红

  中新网西宁8月18日电 (孙睿 汤红红)记者18日从青海省海西州格尔木市交警部门获悉,为杜绝交通安全隐患,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格尔木市交警部门在G315国道的“网红U型公路”加强了巡逻管控,并在景点及违法地点设置了警示牌。

   2020年,位于青海省海西州格尔木市G315国道的一段“网红U型公路”引来众多国内外游客前来打卡拍照。由于该路段沿途的美景和独特的U型构造,还被游客冠上了中国版“66号公路”的称号。但是却也带来了不少道路安全问题隐患,不少游客在此拍照打卡,在公路中间以站、坐、躺、跳等各种姿势拍照,给自身和过往车辆造成了极大安全隐患。日前,“青海网红公路因拍照发生8起交通事故”的不实报道也引发各大网络媒体关注。

  记者在格尔木市G315国道“网红U型公路”路段看到,格尔木市交警部门已经加强了巡逻管控,并在景点及违法地点设置了警示牌,违规者不但要扣3分,还要罚款200元。同时,为杜绝交通安全隐患,积极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格尔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等相关部门就315线“U型公路”网红公路开展了一系列道路交通安全治理举措。在“网红U型公路”西段处加快推进建设1300平方米的停车区,并与海西州大柴旦行委、海西州公路路政执法支队进行相关工作的协调沟通。

  正在该路段巡逻的交警介绍,自该段公路成为“网红公路”以来,每天经过的车辆达到3000余辆,为了保障该路段的道路安全,交警部门专门抽调人员在该路段140公里的区域内进行不间断巡逻。同时进行道路交通疏导和违法停车规劝。

  “虽然这条路地处偏僻,但它却是连接青海、新疆的交通要道,也是很多大货车的必经之路,希望广大游客为了自己与他人的生命安全,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该路段巡逻的交警说。

  青海省海西州格尔木市官方表示,315国道其功能与作用仅在于交通运输,而不是供游客拍照游玩,游客扎堆只会造成干扰和负担,甚至还会带来生命危险。因追求“网红地”寻刺激和拍照而无视自身安全、无视法律法规和公共道德,这种行为是不值得提倡的。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郭博文 )

青海格尔木对“网红U型公路”设警示牌禁止拍照

2020-08-19 17: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