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媒:谈到抖音被禁时 印度农村妇女哭了

2020年07月23日 12:56    来源:环球时报    艾什瓦雅·库玛尔 刘德 译

  法新社7月22日文章,原题:TikTok给印度农村女性带来名气、乐趣以及更多

  当印度禁用TikTok时,一扇通向更广阔世界的窗户也对那些远离大城市的女性关闭了,她们曾借这款手机App获得乐趣、名气甚至财富。

  27岁的全职妈妈维尔玛大学毕业后不久就结婚了,她住在中央邦的一个小镇上。有一天,她的女儿让她在手机上安装TikTok,观看令人眼花缭乱的滑稽视频。维尔玛表示,Instagram和YouTube是为“大人物”准备的,而她喜欢TikTok。她开始录制并上传视频。她说,“我的第一个视频获得了5个赞。这对我是一个巨大的鼓舞。”

  很快,维尔玛就有了100多万粉丝。她在简陋的小屋里拍摄灵活的机器人舞蹈动作,每个视频能赚4000卢比(约合375元人民币)。但这不仅仅是为了赚钱。维尔玛说:“在TikTok出现之前,我没有信心与人交谈。作为一个全职太太,我从不与人进行眼神交流,甚至也不怎么说话。”

  印度13亿人口中,约70%生活在农村,他们说着各种各样的语言和方言,与孟买和新德里等大城市处在不同的世界。非政府组织“社交媒体促进社会变革”的库玛尔表示,对于这个广袤国家的许多人来说,TikTok “打破了玻璃天花板”。“在宝莱坞和富人之外,普通人终于有机会在短短15秒内创造出让人笑或哭、思考或参与的东西。”TikTok提醒城市精英们,印度存在着巨大的多样性和贫富差距。

  对于那些不会英语或印地语的人来说,TikTok使用起来很简单,而且在低网速的互联网上运行也很好。    29岁的家庭主妇班杜勒也是一名TikTok红人。她住在马哈拉施特拉邦的一个小镇上,那里的自来水每天只供应一小时,还经常停电。她会上传自嘲经济状况差的视频,很快就吸引了30万粉丝。班杜勒说:“一个在电视台工作的人叫我明星,我的喜悦难以言表。”谈到TikTok被禁时,她哭了。

  (作者艾什瓦雅·库玛尔,刘德译)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郭博文 )

法媒:谈到抖音被禁时 印度农村妇女哭了

2020-07-23 12:56 来源:环球时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