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想从中国咖啡市场赚钱?是个苦差事

2020年07月23日 12:57    来源:环球时报    王会聪

  英国路透社7月22日文章,原题:想在中国从咖啡中赚钱?这可真是个苦差事

  黄颖(音)为她的咖啡店仍在继续营业而庆幸,附近包括星巴克在内的其他7家咖啡馆正在争夺顾客。在时髦的798艺术区开店17年来,赚钱变得越来越难,即便在疫情前亦是如此。

  中国咖啡市场对渴望复制星巴克成功的西方品牌具有吸引力。星巴克在中国拥有超过4400家门店,且仍在扩张。

  对中国咖啡市场潜力的乐观源自极低的消费量:市场调研公司欧睿国际的数据显示,去年中国人均咖啡消费量仅为5.4杯,而美国为341杯,西欧为591杯。尽管中国咖啡消费量正以每年5%的速度增长,但黄颖表示,要注意到门店数量的骤增与“残酷”的价格战。

  一杯普通的拿铁咖啡在中国的售价约30元,但如果有折扣券,其价格可以低至4.5元。分析人士表示,专注于外卖且依赖优惠券促销的瑞幸咖啡今年承认虚构3.1亿美元销售收入,凸显中国咖啡市场的商机被夸大。“瑞幸的欺诈行为证明,即使几乎免费,中国人也仍然不怎么喝咖啡,”北京的独立分析师洪克梭(音)说。

  (王会聪 译)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郭博文 )

英媒:想从中国咖啡市场赚钱?是个苦差事

2020-07-23 12:57 来源:环球时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