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苗”在路上!非法有害少儿出版物13.2万余册被查缴

2020年07月17日 08:25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姜天骄

  原标题:“护苗2020”查缴非法有害少儿出版物13.2万余册

  16日,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通报“护苗2020”专项行动进展情况。据统计,今年上半年,“扫黄打非”部门通过与“净网2020”行动同推进同实施,共查删处置淫秽色情、恐怖暴力、低俗恶俗等不良信息600余万条;通过执法办案、开展市场检查,查缴非法有害少儿出版物13.2万余册、盗版中小学教辅49.1万余册;通过循线追踪、扩线深挖,查办制售非法有害少儿出版物等“护苗”类案件70余起。

  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负责人介绍,“护苗2020”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各地各部门聚焦群众关注度高、反映问题多的网络直播、短视频、社交平台、网络游戏、网络文学和漫画等领域,开展专项整治,加强规范管理,进一步净化未成年人上网环境。全国“扫黄打非”工作小组各成员单位积极履职尽责,全力当好“护苗人”。最高检指导北京市检察机关开展互联网平台违法涉毒品音视频领域未成年人公益诉讼检察专项监督活动,督促各互联网平台清理涉毒品有害信息近2000条。公安部指导各地公安机关坚决侦办涉侵害未成年人权益的案件,查处了多起网上传播涉未成年人色情信息牟利案。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针对视频网站和APP网课映前广告中的少儿不宜内容,予以清理整顿。

  疫情防控期间,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部署各地“扫黄打非”部门护航各地中小学在线教学活动,重点整治学习教育类网站和应用程序。在中小学有序复学后,各地组织开展中小学校园周边文化环境和涉未成年人非法网络、有害网络应用程序专项检查,持续净化网上网下文化环境。从4月20日开始,大力开展“护苗·绿书签行动”,发动更多力量参与“护苗”工作。

  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负责人指出,“护苗”重在有力保护,对涉嫌侵害未成年人文化权益的不法行为问题,“扫黄打非”部门将第一时间彻查,坚决打击严惩。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郭博文 )

“护苗”在路上!非法有害少儿出版物13.2万余册被查缴

2020-07-17 08:25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