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斜杠青年”多些扶持引导

2020年06月30日 15:14    来源:福建日报    杨楠

  中国青年报社会调查中心对1988名18~35岁青年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52.3%的受访青年确认身边有“斜杠青年”。清研智库等机构发布的《2019年两栖青年金融需求调查研究》显示,全国年轻群体中有主业的兼职者、创业者这类“斜杠”青年已超8000万,以80后”至“95前”人群为主,高学历人群占据主流。

  互联网飞速发展,各种新业态不断涌现,无疑为“斜杠青年”成长提供了土壤。对于大部分年轻人来说,掌握多项技能,在多个领域大显身手,可以实现自身的价值,提升自身能力,让职业经历更丰富;对社会而言,“斜杠青年”能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青春活力的因子。

  当然,也需清醒看到,由于涉猎过广,“斜杠青年”容易样样都会、样样都不精。一些年轻人过于沉浸在“斜杠”中容易产生浮躁心理,不利于日后发展。可见,对“斜杠青年”需加强扶持和引导,制定就业创业扶持政策,强化技能提升与创业培训,唯此,才能激发更多潜能。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郭博文 )

给“斜杠青年”多些扶持引导

2020-06-30 15:14 来源:福建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