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社会广角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因没零钱投币 海口一男乘客在公交车行驶中突然抢夺方向盘

2019年06月17日 17:15   来源:南海网   

  南海网、南海网客户端海口6月17日消息(南海网记者 周静泊)6月17日中午12时30分左右,海口29路公交车在行驶的过程中,一男乘客疑似因投币找零问题纠缠公交司机,并动手拉扯方向盘,所幸公交司机及时刹车,未酿成事故。

  据海口公交集团有关负责人介绍,该乘客在东湖站上车,上车后发现自己没零钱,只有5元纸币。据车载监控视频显示,该乘客发现没零钱后,还试图用手机扫码支付,但可能没有支付成功,便想投币5元。公交集团有关负责人表示,司机曾多次提醒该乘客,如果实在没零钱,不用投币也可以,并示意他往车厢中部走,旁边乘客也提出给他零钱投币,但被该乘客拒绝。该乘客一直站在司机身旁,突然在车辆行驶过程中拉扯方向盘,公交司机便紧急刹车,报警处理。

  目前公交司机和该乘客正在海府路派出所做笔录。

  近日,乘客抢夺公交车方向盘、殴打公交司机事件频发,严重危害公共安全。南海网记者从海口公交集团了解到,为避免此类事件屡屡发生,海口公交集团已陆续在公交车上安装半封闭式驾驶室防护栏,目前已有300余辆公交车装上防护栏,预计到2020年底全部安装完毕。南海网稍后将发回详细报道。

  新闻多一点>>>

  椰视频 | 事发海口!殴打司机、抢夺方向盘致公交车撞上绿化带 男子被刑拘

  6月16日晚21时22分左右,海口一30路公交车司机与一电动车车主发生纠纷引起争执,电动车车主熊某上车勒住公交司机头部、拉扯司机双手,导致公交车失控撞入绿化带。所幸车上乘客无人受伤。熊某涉嫌危害公共安全罪,目前警方已对其刑事拘留。

  6月16日晚,海口一30路公交车司机被一男子抱头“锁喉”,勒住脖子,并被拉扯双手,最后,公交车失控撞入绿化带。视频截图

  一巴掌换4年牢!女乘客掌掴海口公交司机一审宣判

  5月9日,备受社会关注的女乘客陈某荣掌掴海口30路公交车司机一案在海口市美兰区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并当庭宣判。美兰法院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依法判处被告人陈某荣有期徒刑四年。

  5月9日,备受社会关注的女乘客陈某荣掌掴海口30路公交车司机一案在海口市美兰区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并当庭宣判。美兰法院供图

(责任编辑:冯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