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暖心司机“熊抱”无腿乘客上下车

2018年08月19日 07:11   来源:长江日报   

  暖心司机“熊抱”无腿乘客上下车

  为求安稳1小时车程没一个急刹车

  长江日报讯(记者王刚 通讯员万建国)男乘客下肢残疾,仅靠两个小板凳支撑着交替挪动行走。武汉公交292路司机王浩见此情景,两次主动上前都是一个稳稳的“熊抱”,将该乘客抱着上车和下车。该乘客乘车的1小时里,坐在自己带着的两个小板凳上。为避免他摔倒,王浩一路十分注意平稳驾驶,未踩一个急刹车。这感人一幕,被武汉公交292路1577号车的车载监控视频完整记录了下来。

  8月17日上午7时32分,王浩驾驶着公交292路1577号车在线路的起点站——黄陂钓台道公交枢纽站等候乘客上车时,前门附近站台处有一位40多岁的男乘客准备上车,该乘客双腿残疾,仅靠着两个小板凳支撑着行走。

  见此情景,王浩随即起身来到车前门的踏板处弯下腰,一个“熊抱”将该乘客稳稳地抱上了车。上车后,该乘客只能是坐在自己带着的两个小板凳上。8时37分,车到汉口发展大道竹叶山三村车站,该乘客准备下车。“您先莫慌,我来帮您!”王浩热情叮嘱。随后起身下车跑到车后门附近,在车上一位热心乘客的协助下,再次将该乘客一个“熊抱”稳稳地抱下了车,并将他送到了附近人行道上后,才返回车上继续开车运营。

  车载监控视频显示,从7时32分至8时37分的1个多小时的开车运营途中,王浩一直都是开得十分平稳。遇到路面红绿灯时,他都是提前减速慢行,未有一个急刹车,并不时通过车厢后视镜关注该乘客。

  44岁的王浩是武汉人,开公交车已有10年时间。“当时那位乘客准备上车时,确实是看到他行动很不方便,所以就下车将他抱上了车,后来也抱着他下了车!”18日,王浩对长江日报记者表示,平时开车运营过程中,遇到行动不便的乘客,他和同事都会毫不犹豫上前帮助。“给有需要的乘客一个援手,就是我们公交司机应该做的!”

(责任编辑:何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