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保安徒手托接坠楼女子被砸身亡 西安市委书记批示

2017年12月16日 08:48   来源:西安日报   

  本报讯(记者 何兴龙)12月14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永康就李国武同志先进事迹作出批示,要求大力弘扬李国武舍己为人的奉献精神,努力营造见义勇为、勇于奉献的城市精神。

  王永康在批示中指出,李国武同志这种舍己救人、勇于献身的精神应成为全社会的榜样,这种感动西安人物事迹应在我市广泛宣传!市委宣传部及市文明办要加大对李国武事迹的宣传报道力度,大力弘扬他舍己为人的奉献精神,注重发现挖掘在大西安建设中涌现出来的先进人物和典型事迹,努力在全市营造关心关爱他人、见义勇为、勇于奉献的城市精神。请市人社、民政部门和所在单位要多关心关照李国武家人,用好政策解决他家庭的后顾之忧。李国武同志是大西安新时期最可爱的人!

  李国武,男,汉族,陕西西安人,籍贯湖南南县,中共党员,生于1974年12月,高中文化程度。1993年至1996年在湖南省武警总队服役;1996年至2008年为西航公司员工;2008年至2015年在厦门秦仓工作;2015年至今在世纪金花凤城五路店工作,主要负责商场的安全巡查工作。

  12月10日上午,在凤城五路世纪金花商场与沃尔玛超市两楼之间,李国武因徒手托接一坠楼女子被砸身亡,坠楼女子也当场身亡。事情发生后,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各大媒体纷纷报道,对李国武舍己救人的义举进行了广泛宣传,弘扬了品质西安的正能量。

  经了解,李国武工作的世纪金花公司与赛高街区住户并无劳工关系,救人实属危急关头的义举。李国武在危急关头奋不顾身、舍己救人的英勇行为,让整个西安为之感动。他忠于职守、认真负责的敬业精神,深深感动了全市广大干部职工。李国武是一个优秀的退伍军人、一个好员工、一个好市民。下一步,市政府相关部门将继续做好李国武善后事宜,积极解决家属就业、子女上学等问题,最大限度解除家属的后顾之忧,让英雄家人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责任编辑:孙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