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科教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北极熊“冬”亮相上海

2022年08月09日 16:40   来源:中国经济网   

  8月5日,上海海昌海洋公园2022年度重磅产品《蓝星战队·海陆机甲大巡游》迎来首秀,总长近200米、总重超60吨的十余“头”机甲巨兽天团,结合IP互娱、沉浸演艺、主题巡游于一体,给现场游客献上了一场“白+黑”的狂欢盛宴。

  北极熊“冬”惊艳亮相 巨兽热潮席卷魔都

  这一城市级机械巨兽IP,融合了高科技特效、数字化内容和多项集成化机械结构设计。

  “这次的海陆机甲大巡游拥有超过12项专利认证,总零部件超10万个,总重量超60吨,仅北极熊冬的设计图纸就达3000余张,设计及制作工期长达10个月“博涛文化创始人、机械装置艺术家——肖迪(肖将军)介绍说,“能创造winters“冬”如此生动性的机械巨兽,绝不是一件易事,它长16.5米,宽5.5米,直立高度可达10米,面部装饰由24K纯金打造。我们的团队经常起早贪黑通宵制作,每个零部件反反复复调试,最后才在功能上实现行走、跃起、俯首、摇头、摆耳等多个高难动作,达到如此震撼的视觉效果。

  恢弘动人的场景 一秒穿越到深海奇境

  设计团队通过故事剧情与环境建筑的互相融合,利用视频投影、激光渲染、实景特效等演艺技术,融合舞蹈、杂技等表演形式,为上海海昌设计出一场科幻主题明确、海昌元素强烈、剧情清晰易懂、演艺内容丰富的原创主题花车巡游方案。巡演当日,在蓝星女王海灵与北极熊winters“冬”的带领下,一段寻找宝石“蓝海之星”的故事活灵活现地呈现了出来。

  白天,众多机甲在阳光下熠熠生辉。晚间,”蓝星战队“又华丽变身,炫彩灵动的灯光齐上阵,打造水波、激光等缤纷效果,带领游客进入梦幻沉浸的“寻星之旅”。博涛文化创始人肖迪说道,“我们一直在努力实践国潮文化的创新性科技表达”,立足中国传统文化,通过汲取、借鉴新潮的视听,用动力机械与科技艺术完美结合的艺术装置活化传统文化。  

(责任编辑: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