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科教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欧盟气候监测机构:今年7月南极海冰面积创44年来新低

2022年08月09日 07:3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当地时间8月8日, 位于意大利博洛尼亚的欧盟气候监测机构哥白尼气候变化服务局发布的月度监测报告显示,2022年7月,南极海冰面积为有卫星监测记录44年以来最低值,比平均水平低7%;此外,北极海冰面积低于平均水平4%,为历史同期记录面积的第12低值。

  报告指出,2022年7月是有史以来全球范围内第二热的7月,仅次于2019年7月,气温比1991年至2020年的平均水平高出近0.4摄氏度。

  水文方面,2022年7月欧洲大部分地区比平均水平更干燥。西部地区打破了局部降水最低纪录,西南和东南部的几个地方出现了干旱。(总台记者 殷欣)

(责任编辑:单晓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