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科教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中国儿艺新戏《送不出去的情报》:透过孩子的眼睛看英雄

2021年06月18日 13:10   来源:中国经济网   

  6月17日,中国儿童艺术剧院2021年首部新戏、“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舞台艺术精品创作工程”重点扶持作品《送不出去的情报》在中国儿童艺术剧院排练厅召开媒体见面会。

  这部作品根据薛涛长篇小说《情报鸽子》改编,在保留其精神内核基础上,从戏剧角度进行了全新创作。该剧围绕主人公满山接受杨司令让他送一封情报的任务而展开,用充满童趣的方式,以孩子的视角讲述了抗战中孩子的成长、抗战中守护孩子的英雄们的故事。

  “中国儿艺作为‘国家队’,在建党100周年的主题创作上一定会再次成为儿童戏剧主题创作的领跑者,创作出新的样式、新的格局、新的形象,让《送不出去的情报》成为儿童戏剧作品的高地。”中国儿艺院长冯俐说。

  “《送不出去的情报》是对英雄主义抽象概念的具象化,透过孩子的眼睛去看待英雄,是这部戏的特点。”冯俐说,“希望观众走进剧场不仅能记住满山,更能记住杨司令,让孩子们对革命先烈有更深的认识和敬意。”

  编剧郭旌说道:“这个题材是严肃的,甚至是有点残酷的,但也可以是一个温柔的作品。我想将这样的力量表达出来,并在剧本中加入童真童趣的色彩,让小观众们更感兴趣,同时把握好历史的真实。我希望这部戏不仅让小观众们了解那一段抗战历史,也能将爱与希望的主题传递给他们。”

  《送不出去的情报》汇集中国儿艺实力主创团队与演员阵容,历时四十余天的彩排,即将进入剧场合成阶段,作为一份特殊礼物献礼党的生日,将于7月1日至18日在中国儿童剧场进行首轮演出、共11场,7月3日在“中国儿童艺术剧院”抖音号、快手号和“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央视频、北京时间等平台进行现场直播,并于7月16日作为开幕式剧目亮相第十届中国儿童戏剧节。(经济日报记者 张雪)

  

(责任编辑: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