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科教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又发现6头!博茨瓦纳大象死亡谜团待解

2020年07月11日 08:03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7月10日报道 英媒称,负责调查数百头大象不明原因死亡的博茨瓦纳野生动物保护官员经核实又发现了6头大象的尸体,并表示在发现首批大象尸体约两个月后,他们仍不清楚其死亡原因。

  据路透社博茨瓦纳塞龙加7月9日报道,官员们今天在博茨瓦纳奥卡万戈三角洲附近对记者说,他们目前已核实发现了281头大象的尸体,这些尸体集中在一处约8000平方公里的区域内,那里生活着约1.8万头大象。

  博茨瓦纳野生动物与国家公园管理局首席兽医官姆马迪·鲁本说:“我们不是在处理一个常见问题,这种情况似乎是出于罕见原因。”他还说,相关地区的大象死亡率在2%以下。

  他说:“我们现阶段不能排除任何可能性,有可能是去年旱灾后出现的一种病毒、植被和营养过剩……我们已经要求当地居民不要触碰这些尸体。”

  他说,官员们预计本周将收到送往南非和加拿大样本的检测结果。

  一些活动团体批评政府在破解大象死亡谜团方面的行动太慢,鲁本否认了这一说法。

  报道称,虽然迄今为止的大象死亡个数只占博茨瓦纳约13万头大象的一小部分,但如果当局不能迅速查明死因,人们担心会有更多大象死亡。

  博茨瓦纳西北部地区的高级兽医官瓦韦·卡什韦卡说,官员们发现了一些似乎在近期死亡的大象,并说空中勘测将试图找到更多大象尸体。

  在初步调查中,当局排除了偷猎和炭疽热等可能原因。

  野生动物与国家公园管理局代理局长西里尔·陶洛说,博茨瓦纳政府已经与邻国津巴布韦、安哥拉、纳米比亚和赞比亚进行了沟通,但他们没有发现类似的大象死亡事件。

  报道指出,由于偷猎活动,非洲的大象总数正在减少,但博茨瓦纳的大象数量却从上世纪90年代末的8万头不断增加,该国目前大象数量占非洲大陆总数的近三分之一。(编译/胡溦)

(责任编辑:何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