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科教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启动“2020年春运宣誓”仪式,唱响春运序歌

2020年01月10日 16:36   来源:中新网   

  “我宣誓,2020年春运期间,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听从指挥、服从安排,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团结协作的精神,适应收费模式变革,誓夺春运首站全胜……”2020年1月8日,浙江交通集团衢州南中心所党员、团员自发组成志愿者服务队伍,一句句真挚的“春运宣誓语”,响彻在衢州南收费所,为备战春运奠定根基、昂扬斗志、夯实责任!

  “实打实”的春运动员保畅会议,敲响春运到来的“警钟”。衢州南中心所高度重视,提前做好安排部署,以“一个不落下”为原则,开展好春运动员部署会议。所长围绕安全、营运、系统水电、宣传报道等工作展开动员部署,并由所务汇报2019年度各结对班组的相关情况,做好全方位的查漏补缺、敲响“春运工作重于泰山”的警钟。

  “硬打硬”的新收费方式学习,啃下这根“业务硬骨头”。2020年的春运和往年的最大的区别是省界站撤销,实现全国联网收费,而随着收费模式的转变,带给基层收费员的难题便是如何掌握“新知识”,如何化解实际收费过程中的特情。会议中,由稽查员对近期的特情进行汇总分析,各班组以“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思考问题”为主线,对近期实际操作过程中发现的特殊流水进行探讨交流、统一解决方案、顺利完成收费模式过渡。

  “倍打倍”的春运志愿者保畅队伍,夯实战斗堡垒“根基”。春运保畅维稳是每年工作的重头戏,为进一步提升员工综合素质,强化责任义务意识,收费所由党员带头,组成一支“党员突击”队伍,为备战春运注入了强大的榜样力量。团员青年更是势如破竹,纷纷要求加入青年服务队伍,成倍壮大春运保畅的主力军。3、2、1,春运宣誓启动仪式开始!党员、团员志愿者代表在庄严的国旗上,围绕本职工作,尊崇自己“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唱响春运序歌!(徐芳慧)

(责任编辑: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