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科教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研究发现随着烟民减少 痴呆症发病率降低

2019年03月24日 08:10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3月24日报道 英媒称,研究显示,在过去30年里,痴呆症的发病率每十年下降15%。

  据英国《泰晤士报》网站3月21日报道,专家说,向更健康的生活方式转变(包括减少吸烟)很可能推动了这一趋势。

  他们说,研究结果应该促使人们更加重视预防,因为生活方式的改变可能会大大影响人们罹患这种疾病的可能性。

  报道称,这项研究综合了1988年至2015年间在美国和欧洲参与7项研究的59230人的数据,其中5133人患有痴呆症。

  哈佛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流行病学系主任艾伯特·霍夫曼领导了这项研究。他说:“综观30多年来,欧洲和北美的痴呆症发病率似乎每十年下降15%左右。

  不过他警告说,这种下降“可能不会持续很长时间”,因为肥胖、糖尿病等其他痴呆症风险因素在增加。

  英国阿尔茨海默症研究所的负责人卡罗尔·劳特利奇说:“虽然没有药物可以减缓或阻止阿尔茨海默症之类的疾病,但有确凿证据表明,对心脏有益的东西对大脑也有益。除了保持健康的血压外,现有的最佳证据表明,不吸烟、只在建议的限度内饮酒、保持身心健康、均衡饮食、控制胆固醇水平都有助于保持大脑健康。”(编译/龙君)

(责任编辑:何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