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科教更多新闻 > 正文

《腾飞中国梦 走进新时代》全国大型文化系列活动走进郑州

2017年12月14日 16:41   来源:华夏小康网   

  

  (通讯员陈霞、程广硕)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2017年12月9日,由全国青少年文化艺术活动组织委员会、文化部中国延安文艺学会、河南电视台法治频道《生态河南》栏目联合主办,由武警河南总队艺术中心、全国青少年文化艺术活动组织委员会河南分会、毛体书法研究院、河南孟氏步步高集团有限公司承办的《腾飞中国梦 走进新时代》全国大型文化系列活动(郑州站),在河南武警总队艺术中心大会堂隆重举行。

  参加活动的嘉宾有在伟人身边工作过的老同志,包括毛主席卫士、中办老干部局原副局长杨银禄,领袖专列原列车长张凤茹,毛主席专列列车员王爱梅,红色摄影师崔宝林等;参加活动的相关领导和嘉宾有:全国青少年文化艺术活动组织委员会主席、文化部中国延安文艺学会副会长陆建华,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宣传部原部长郭存亮,联合国国际绿色产业合作组织执行主席、中国城市金融工作委员会主任、中国国情调查委员会主任胡石英;中华儿女报刊社原党委副书记、文艺评论家龙军,河南省委工委副书记孙春勇,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原常务副院长吴合振,河南省林业厅原副厅长谢小涛,河南省旅游局原常务副局长方红莲,郑州军分区原司令员李恕海,河南日报副社长程顺立,全国人大代表、郑州市人大常委、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宋丰年,郑州未成年管教所所长晋国营,全国青少年文化艺术活动组织委员会河南分会会长、毛体书法研究院院长党荣华,全国青少年文化艺术活动组织委员会河南分会执行会长、河南电视台法治频道《生态河南》总制片人程广硕,全国青少年文化艺术活动组织委员会河南分会秘书长陈霞,河南省扶贫协会副会长、平顶山市人大代表、汝州市人大常委孟武等,以及来自河南省各界代表、河南省郑州未成年管教所的公安干警、河南省司法警官学院的师生、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师生等近七百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胡石英主席首先致词,他说“在党的十九大刚刚闭幕之际,《腾飞中国梦 走进新时代》系列活动的举办,有着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影响。我们中华民族曾经深受百年屈辱,是中国共产党改变了中国历史,使贫弱的国家走向强大,我们,尤其是年轻人,生长在这个时代应该感到光荣和骄傲。中国前进的脚步谁也挡不住,中国梦一定会实现。”

  本活动发起人、总策划、主办方代表陆建华在致词中表示:“2015年,《腾飞中国梦》全国大型文化系列活动确定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缅怀先烈、同心奋斗、勇于担当、砥砺前行,凝聚各方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勇做贡献’为主题,先后在北京、武汉举办了《腾飞中国梦 见证新中国》大型文化活动,获得很大成功,深受社会各界欢迎。这项活动通过红色故事和长征精神宣讲、新中国建设成就图片展、书画笔会、革命老区行、文艺表演等方式,以传承中华传统文化和红色文化为主线,弘扬长征精神,凝聚各方建设合力,得到了相关部委、省市各级领导、专家学者、各大媒体的广泛支持和广大干部群众一致赞誉。与会者表示,这项大型文化系列活动的举办,对激发广大人民群众尤其是青少年热爱党、热爱社会主义祖国、热爱人民、热爱解放军战士、讲正气、讲奉献的爱国主义情怀,起到了卓有成效的作用。这次在郑州举行《腾飞中国梦 走进新时代》活动,一是全力贯彻十九大精神;二是中华文化源中原,河南是人口大省,青少年就有几千万,需要把传统文化和红色文化传递给他们。我们这项活动将不断向前推进,除了在具有革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省市举办外,还将到工厂、农村、学校、机关、社区、少管所举办,让不忘初心、努力奋斗的声势响彻大江南北,让长征精神、红色文化的基因代代相传。”

  

  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宣传部原部长郭存亮致词说:“《腾飞中国梦走进新时代》这个活动平台内容非常好,已经取得了卓有成效的成果,深得民心。这项活动恰在十九大刚刚召开之际,对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这一主题,具有很好的推动作用。”随后、张凤茹、龙军、孙春勇、吴合振、党荣华等同志也做了精彩的发言。

  中办老干部局原副局长杨银禄、毛泽东专列列车员王爱梅讲述了毛泽东主席生前的点滴故事,用亲身经历的往事叙述了一代伟人公而忘私、高风亮节、胸怀天下、勤俭节约、不惧恐吓、勇击外侵、清正廉洁、一心为民的人民领袖的风范。他们的讲述让全场参会人员为之感动落泪,对伟人肃然起敬。很多大学生都认真地做了笔记,他们在微信朋友圈里感慨地说,“我们现在真幸福呀,如果没有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开拓的新中国,哪有今天的幸福生活。我们不能忘记他们。今天能够听到这么好的正能量的讲话,见到在伟人身边工作的爷爷奶奶们,太兴奋了”。

  活动尾声,由郭存亮、陆建华、孙春勇、宋丰年为全国青少年文化艺术活动组织委员会河南分会揭牌,党荣华作了表态发言。

  

  下午,来自河南省郑州未成年管教所干警、河南司法警官学院学员、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学生及河南电视台青少年校园小记者、国际演艺协会等单位领导、职员及师生分别登台表演文艺节目,演出内容有歌唱祖国、弘扬传统文化和红色文化、廉政教育等,精彩的演出把活动推向了高潮。

  会后,媒体采访了部分参会领导嘉宾,他们在接受采访时纷纷表示,当前,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正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满怀激情地投身于“两个100年奋斗目标”的伟大实践中。《腾飞中国梦·走进新时代》大型文化系列活动旨在展示中国发展成就,传承中华优秀文化,凝聚各方建设合力,弘扬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创业奋斗的伟大精神,共圆强国之梦。通过活动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一种很好的形式。

(责任编辑: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