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妇女研究会召开第四届会员大会 沈跃跃当选新任会长

2015年08月23日 16: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余湛奕

  中新社北京8月23日电 (记者 余湛奕)中国妇女研究会第四届会员大会23日在北京召开。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沈跃跃当选中国妇女研究会第四届会长。

  沈跃跃指出,中国妇女研究会第四届会员大会是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新形势下召开的一次会议,对于贯彻落实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推动中国妇女研究工作创新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

  她要求,深入学习领会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指导妇女研究工作,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妇女发展道路;要深刻认识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的基本要求,牢牢把握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的时代主题,围绕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进一步把握妇女研究的正确方向和重点任务,进一步加强妇女研究人才队伍建设,巩固拓展妇女研究网络,为妇女研究工作争取更多的政策支持,扎实做好中国妇女研究工作,更好地为大局服务、为妇女服务。

  第四届中国妇女研究会理事会由216名理事和110个团体会员组成,主要来自高校、社科机构、党校及妇联系统,形成了“四位一体”的研究网络。理事中具备高级专业技术职称的学者为144人,占总数的66.67%,其中有博士生导师38人,在学者理事中占26.39%。理事还包括党政机关和有关部门、民主党派及相关社会组织负责同志、其他妇女研究机构或组织负责人等。青年理事和男性也都占有一定比例。110个团体会员遍布全国3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

  大会还审议并通过《中国妇女研究会章程(修正案)》,对研究会的宗旨和职能特征进行了修改。会议还向第三届中国妇女研究优秀成果、优秀组织获奖代表颁发证书,并启动了“新世纪中国妇女研究成果展”。(完)

(责任编辑:王炬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