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烟台黄渤海新区:服务前移解难题

2024-03-28 15:03 来源:经济日报新闻客户端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张雪)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山东烟台黄渤海新区:服务前移解难题

2024年03月28日 15:03   来源:经济日报新闻客户端   

  “多亏了这次批前辅导服务,为我们理清立项、规划、安全、环保等手续办理问题,让我们能够更精准的进行项目手续办理。”3月22日,九目化学研发中心项目申报人说。

  当天,在山东烟台黄渤海新区政务服务中心的“项目会客厅”,该区行政审批部门组织自规局、建设交通局等五个部门,为全区5个省、市重点项目开展项目批前辅导服务,帮助项目方一次性理清手续办理的各种问题,并就项目方提出的问题现场答疑解惑。

  “项目会客厅”是黄渤海新区为加快推进项目审批手续办理而打造的服务平台,通过聚焦项目建设立项用地规划许可、工程建设许可、施工许可、竣工验收四个审批阶段,集中各部门精干力量,组成联合辅导团队,组织召开问需会、导办会、协调会,全面、系统地就审批条件、办理流程、申请材料、表单填写、材料预审等提供专业化、精准化的咨询辅导,辅导范围涵盖所有工改政务服务事项和技术审查、中介服务、市政公用服务等。

  此外,根据项目类型和特点,黄渤海新区行政审批局还为项目配备了“项目管家”,并量身打造“一张流程图、一个进度表、一套报审清单”,大幅缩减报审准备周期。

  “项目会客厅”的搭建,依托黄渤海新区重点项目审批手续办理工作专班和“项目管家”机制,有效打破传统审批模式,使项目开工前各项审批事项紧密连接、协同办理,彻底解决项目单位不会办、反复跑、多次问等问题,为项目开工加力提速。目前,该区政府投资项目、一般社会投资项目、社会投资工业项目全流程审批时限分别控制在50个、40个、20个工作日以内,纳入“拿地即开工”审批机制的项目则在1个工作日以内实现“四证齐发”。

(责任编辑: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