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拓集团首席执行官石道成:在互惠互利国际合作中实现共同发展

2024-03-27 11:07 来源:经济日报新闻客户端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张雪)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力拓集团首席执行官石道成:在互惠互利国际合作中实现共同发展

2024年03月27日 11:07   来源:经济日报新闻客户端   

  3月25日,在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24年年会“中国持续发展的机遇与国际合作”专题研讨会上,力拓集团首席执行官石道成表示,谈论全球经济增长时,任何忽视包括中国在内的全球南方国家发展需求的解决方案,都是不可持续的。

  如何通过互惠互利的国际合作,保护并优化全球供应链,创造长期稳定与繁荣?石道成认为,有必要确保发展的包容性和利益共享。满足这些需求绝非一场零和游戏,而是一种良性循环,有助于我们在创造繁荣的同时,保持未来增长所依赖的稳定。在这方面,中国提供了最佳范例。

  “近20年来,中国一直是驱动世界经济增长最重要的力量,这得益于它的持续开放,且不断投资于本国人民、基础设施和经济发展。中国致力于与世界各地的供应商和客户建立互惠互利的合作关系,这也助力中国取得成功。”石道成说。

  石道成表示,1973 年,力拓成为首家向中国供应铁矿石的外资公司;20世纪80年代,力拓帮助中国实施了其首个海外矿产资源投资项目。基于这些早期项目的成功合作,如今力拓与中国的领先企业,在全球范围内建立起了更广泛的合作伙伴关系,包括在西澳大利亚和西非合作开发矿产资源项目。

  “如今,我们产品收入的绝大部分来自中国市场,而中国也是我们最大股东的所在地。相应地,40多年来,中国工业获得了高质量矿产和金属资源的稳定供应,为中国的经济发展提供了支持。”石道成强调,“力拓和中国实现了互利共赢,共同发展。”(经济日报记者 朱琳)

(责任编辑: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