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自治区交通运输厅:以交通高质量发展成绩检验主题教育成效

2023-06-03 14:25 来源:经济日报新闻客户端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马常艳)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西藏自治区交通运输厅:以交通高质量发展成绩检验主题教育成效

2023年06月03日 14:25   来源:经济日报新闻客户端   

  西藏自治区交通运输厅紧紧锚定目标任务,全面落实重点措施,坚持问题导向,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努力发挥交通“先行官”作用,以交通高质量发展成绩检验主题教育成效。

  西藏自治区交通运输厅把理论学习作为开展好主题教育的前提基础,研究制定了理论学习和读书班实施方案,厅党委集中利用一周时间举办读书班。结合工作实际,深入研讨交流,不断推动理论学习往实处着力、向深处拓展。充分发挥公路事业发展中心文艺队作用,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教育编排了舞蹈、小品、歌曲等群众喜闻乐见的节目,深入交通运输项目一线、养护一线、驻村一线开展演出、宣讲活动,有力推动了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实践出真知,调查出实情。西藏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党委始终把调查研究作为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主要手段和密切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重要渠道,紧紧围绕交通运输领域突出问题和矛盾、短板和弱项、瓶颈和掣肘,确定7名厅党委班子成员的调研课题。厅机关各处室、厅属各单位着眼小切口、急需解决的问题开展调查研究,目前共确定了47项调研课题。截至目前,厅党委班子成员开展专题调研2人,厅属各单位县处级干部开展专题调研18人,已初步形成调研报告9份。

  西藏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坚持把做好交通运输工作作为助推西藏创建高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内容。今年,西藏自治区交通运输厅以“十大攻坚行动”为载体,在全面提升项目“四力”上狠下功夫,围绕《2023年全区重点建设项目计划》,紧盯目标任务,强化动态调整,全力确保公路交通基础设施固定资产投资落地落实,截至5月底已完成固定资产投资超69.88亿元。同时,坚持把生态环境保护贯穿交通运输“建管养运”各项事业,不断提升环保施工和运输能力。(经济日报记者 贺建明

(责任编辑:马常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