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首艘国产邮轮建造接近尾声 将于6月6日出坞

2023-06-01 13:40 来源:央视网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单晓冰)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我国首艘国产邮轮建造接近尾声 将于6月6日出坞

2023年06月01日 13:40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今天(6月1日),我国首艘国产大型邮轮在上海中国船舶外高桥造船厂船坞开始注水起浮,将于6日出坞。这也意味着这艘邮轮的建造接近尾声。

  总台央视记者 李宁:我现在所在的位置是中国船舶外高桥造船,我旁边的就是首艘国产大型邮轮。今天凌晨两点,开始坞内注水,整个过程持续了大概5个小时,目前我们可以看到邮轮已经成功起浮移位。

  中国船舶外高桥造船大型邮轮项目总建造师 周琦:整个平均吃水是7.455米,与理论的吃水仅相差5毫米,重量仅相差45吨,与理论计算重量仅相差千分之一,这是一个完美起浮。

  据了解,下一步邮轮将在船坞内进行多项试验,完成出坞前的最后准备工作。

  我国首艘国产大型邮轮总长323.6米,型宽37.2米,共有2826间舱室,最多可容纳乘客5246人,于2019年在外高桥造船正式开建,预计今年年底交付运营。大型邮轮技术含量高,设计和建造难度极大,直接体现了一个国家的装备建造能力和综合科技水平。

(责任编辑:单晓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