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你身边的老年人,收下这份防诈骗指南

2022年09月27日 17:24   来源:经济日报新闻客户端   

  记者从中国老龄协会获悉,按照全国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总体部署,公安部、全国老龄办、中国老龄协会联合推出的《老年人预防养老诈骗手册》《老年人预防电信网络诈骗手册》(以下简称《手册》)近日正式出版发行。

  《手册》内容涵盖防骗指南、骗术解析与真实案例、反诈黄页三个方面,以最新发生的案例为切入点,对10种电信网络诈骗类型和7种养老诈骗类型进行总结归纳,并为老年人提供了当前防诈反诈的8大利器。《手册》通过深入揭批诈骗套路手法,帮助老年人增强法治意识和识骗防骗能力,有效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

  为充分适应老年人的阅读习惯,《手册》采用疏朗排版和较大字号,呈现方式以图解为主,辅以必要文字,降低老人阅读负担,既有权威性、专业性,又有实用性、易读性。

  中国老龄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手册》能够成为老年人防诈反诈的“工具书”、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工作的“参考书”、教育引导全社会提高防诈反诈意识的“教科书”。下一步,将基于《手册》内容,适时开发更多老年人“看得清”“读得懂”衍生防诈反诈宣传品。(经济日报记者 康琼艳)

(责任编辑:张雪)

@你身边的老年人,收下这份防诈骗指南

2022-09-27 17:24 来源:经济日报新闻客户端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