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国庆出行返程高峰提前预测,这份出行攻略收好

2022年09月27日 16:53   来源:钱江晚报   朱丽珍

  钱江晚报·小时新闻通讯员 吴世强 崔伟杰

  国庆假期将至,湖州境内主要高速通行情况如何?9月27日,钱江晚报·小时新闻记者从浙江交通集团高速公路湖州管理中心了解到,受公众探亲、旅游、学生流出行叠加影响,节日期间湖州境内申苏浙皖、杭宁、申嘉湖杭等多几条高速车流量将有明显提升。

  预计杭宁高速双向断面流量将达到10.5万辆次、申苏浙皖高速双向断面流量达到6.3万辆次,申嘉湖杭高速双向断面流量达到5.4万辆次,杭绕西复线湖州段双向断面流量达到3.1万辆次。节日期间,高速公路将继续实行7座及以下小客车免通行费政策,免费时间从2022年10月1日0时至7日24时,其中免费通行节点以车辆驶离高速时间为准。

  出行方面,由于较多车主会选择提前出行避开首日高峰,预计国庆假期节前一天,湖州境内就将迎来杭州、上海、苏州等城市为中心的出城车流。

  10月1日是出行最高峰;2日至3日车流将有所回落;预计4至5日会出现新一波的短途游和提前返程车流;5日至7日将迎来返程高峰。其中,湖州境内申苏浙皖高速长兴服务区至二界岭省界,杭宁高速湖州南至湖州北、长兴南至长兴北三个路段车流量会相对集中,练市枢纽、鹿山枢纽、李家巷枢纽和泗安枢纽四个车流汇入点易出现短时路面车流剧增。建议广大车主合理选择出行时间和线路,避开高峰易堵路段,如遇拥堵可提前从拥堵点后方收费站下高速,从地方道路驶过拥堵点后再上高速。

  针对节假日外来游客增多情况,湖州管理中心在各收费站现场还开放了党员服务站和党员服务台,提前备齐了地图、应急药品、修车工具等便民服务用品,并安排专人,主动为有需要司乘提供快捷、便利服务。

  与此同时,节日期间湖州各高速收费站防疫工作依然正常运行,严查下高速车辆,高峰时段主要入城口收费站会引起倒灌及缓行情况,司乘人员出行前可提前关注了解,并根据各地防控政策准备好核酸检测报告、健康码、行程码等。各高速服务区也全面落实“验码、测温、戴口罩”举措,确保进出司乘100%查双码、100%测量体温、100%佩戴口罩。旅客进入楼内需佩戴口罩、出示双码、测体温,也请广大司乘主动配合工作人员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责任编辑:何欣)

国庆出行返程高峰提前预测,这份出行攻略收好

2022-09-27 16:53 来源:钱江晚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