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新疆赛里木湖马拉松赛激情开跑

2022年08月02日 14:22   来源:经济日报新闻客户端   

  新疆赛里木湖马拉松赛时隔两年再度鸣枪,来自全国20多个省市的1000多名跑友近日在湖天一色、群山环抱的赛湖景区激情开跑。

  本届赛事以“魅力赛里木·生态马拉松”为主题,旨在充分发挥赛湖景区龙头带动作用,深入挖掘体育、旅游、生态文化等优势资源,掀起全民健身运动热潮,持续打造赛里木湖旅游、文体赛事品牌,促进旅游经济高质量发展。

  本届赛事共设全程马拉松、半程马拉松和迷你马拉松3个比赛项目。管油胜以2小时18分45秒的成绩夺得全程马拉松男子组冠军;女子组方面,王敏以2小时58分25秒的成绩在全程马拉松女子组中折桂。在半程马拉松赛上,退役马拉松运动员杨成祥以1小时14分的成绩夺冠,女子组冠军则是由来自郑州的体育老师朱冰莹以1小时31分04秒的成绩获得。

  赛里木湖风景名胜区于去年5月成功创建为5A级旅游景区。今年6月以来,景区旅游经济呈现出前所未有的增长态势。景区管委会旅游发展管理局局长许磊说,赛里木湖景区大力推行“旅游+”,特别是“体育+旅游”,通过举办赛事活动提高景区知名度,丰富赛里木湖旅游业态,提升游客的体验度。

(责任编辑:张雪)

新疆赛里木湖马拉松赛激情开跑

2022-08-02 14:22 来源:经济日报新闻客户端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