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税务“春雨”助力藜麦产业蓬勃发展

2022年06月28日 10:08   来源:中国经济网   

  “公司成立之初,走了不少弯路,幸好税务干部为我们讲解了相关的优惠政策、解答了日常办税疑问,增添了经营发展信心。”6月13日,山西华青藜麦产品开发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尹兰萍介绍说。

  今年4月底,国家税务总局与全国工商联联合开展了助力小微市场主体发展的“春雨润苗”专项行动,旨在通过向小微市场主体提供“政策暖心、服务省心、解难舒心、护助可心”系列服务,让各项税费支持政策和创新服务举措及时惠及小微市场主体,以“春风化雨”滋润“小微之苗”,助力小微市场主体行稳致远、发展壮大。

  山西静乐县被誉为“中国藜麦之乡”,全县藜麦种植面积达5万亩。为确保全县藜麦产业企业在第一时间精准享受税费红利,国家税务总局静乐县税务局持续深化“春雨润苗”专项行动,大力推行“主动上门、服务护航、精准落实、跟踪问效”于一体的链式服务,按照企业实际需求精准定位受惠主体。

  同时,从问需求、办实事、促发展入手,不断扩大税费服务的辐射范围,主动为纳税人缴费人答疑解惑,有效化解涉税风险,实现减税“红包”的精准投放。截至目前,静乐县税务局已对全县8家藜麦公司、4家藜麦合作社进行了一对一精准辅导和免税服务。

  “小微稳,市场活;小微兴,百业旺。山西税务部门将持续推进‘春雨润苗’专项行动,并积极落实留抵退税等各项助企纾困政策,为一个个市场主体贴心护航。”山西省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何欣)

税务“春雨”助力藜麦产业蓬勃发展

2022-06-28 10:08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