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住房城乡建设部:全国老旧小区改造提前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2021年11月27日 15:20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2021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新开工改造城镇老旧小区5.3万个。住房城乡建设部昨天(11月26日)表示,截至10月底,全国已新开工改造城镇老旧小区5.34万个,提前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经汇总各地统计、上报情况,今年1—10月份,全国新开工改造城镇老旧小区5.34万个,超过了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新开工改造城镇老旧小区5.3万个目标任务。其中,上海、安徽、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广东、内蒙古、北京等26个省区市今年计划任务已全部开工。

  

  住房城乡建设部城市建设司副司长 刘李峰:今年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各地也更加有经验,各地纳入今年计划的这些项目实际上从去年下半年就开始做群众工作了,所以进度明显加快了。

  

  刘李峰表示,自去年国家《关于全面推进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的指导意见》发布后,全国各省区市目前都已出台相关配套政策,包括如何多渠道筹措资金、如何加大资金补助、实行税费减免等一系列政策开始落地,对加快今年老旧小区改造速度起到了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苗苏)

住房城乡建设部:全国老旧小区改造提前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2021-11-27 15:20 来源:央视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