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国家发展改革委国际合作中心组织举办第一期乡村振兴与城乡融合发展研修班

2021年05月24日 10:1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5月22—23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国际合作中心在北京举办第一期乡村振兴与城乡融合发展研修班。全国范围内100多名市、县(市、区)人民政府和发展改革部门负责同志参加研修。

  

  在开班式环节,国家发展改革委副秘书长郭兰峰,国家乡村振兴局正局级督查专员贾希为,国家发展改革委农经司司长吴晓、推进城镇化工作办公室综合组组长吴越涛,分别介绍了推进乡村振兴与城乡融合发展的主要背景、重大意义、目标方向、任务举措和政策措施。国家发展改革委国际合作中心副主任刘建兴主持开班式。

  

  

  在政策解读环节,国家发展改革委农经司副司长邱天朝系统讲解了“十四五”时期农业发展战略及政策走向;国家发展改革委规划司城乡融合发展处处长刘春雨、农经司农村政策处副处长张宇翔,分别围绕建立健全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进行了政策解读。

  在专家授课环节,清华大学政治经济学研究中心主任蔡继明、中国农村合作经济管理学会理事长毕美家、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基础设施部副总经理于合军、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院长刘守英、农业农村部农村经济研究中心党组书记贾广东、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研究员张晓欢、中国政法大学城市发展与治理研究院副院长刘柏志,分别围绕农村土地制度改革、乡村高质量发展、乡村建设投融资、乡村产业融合发展、乡村治理、县域城镇化发展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讲解。

  

  

  在经验交流环节,江西省鹰潭市发展改革委主任徐略英、四川省成都市温江区常务副区长周振华、河南省鄢陵县县长李亚强、浙江省德清县发改局局长宣坚锋、安徽省界首市副市长秦玉超,分别交流了本地推进乡村振兴与城乡融合发展的典型经验;华侨城集团海南华侨城全域旅游发展公司副总经理陈维民、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数字政府与农业农村事业部行业总监原海洋、京东集团京东农场公司总经理乔志伟、亚信数据公司总裁沈丹婷,分别介绍了美丽乡村建设、智慧农业、冷链物流、城乡数字化发展等方面的成功案例。

(责任编辑:孙丹)

国家发展改革委国际合作中心组织举办第一期乡村振兴与城乡融合发展研修班

2021-05-24 10:1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