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国为何未取消波音737MAX客机起降限制?民航局回应

2021年03月01日 17: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1日电 中国民用航空局副局长董志毅1日表示,关于波音737MAX复飞问题,中国民航局提出的重大安全关切尚未完全得到解决,因此,技术审查在中国尚未进入审定试飞阶段。

  1日,国新办就落实《国家综合立体交通网规划纲要》精神,加快建设交通强国有关情况举行发布会。有记者提问,有越来越多的国家和美国、欧洲国家一道取消了对于波音737MAX型号客机的起降限制,中国为何还没有采取此措施,背后的考虑又是什么?

  对此,董志毅表示,关于波音737MAX复飞问题,中国民航已经多次表达了复飞三原则,即飞机的设计修改必须获得适航批准,驾驶员必须重新得到充分有效的训练,两起事故的调查结论必须是明确的,而且改进措施必须是有效的。

  从此前的情况来看,中国民航局提出的重大安全关切尚未完全得到解决,因此,技术审查在中国尚未进入审定试飞阶段。

  董志毅说,前期,波音737MAX飞机在中国停止商业运行后,民航局相关机构持续与美国联邦航空局和波音公司保持沟通和联系,并开展了全面而深入的技术审查工作,我们的合作是积极而有序推进的。

  近期,民航局适航审定机构正在与波音公司研究审定试飞工作方案,待我方提出的重大安全关切得到解决后,将按计划、有步骤地开展审定试飞工作。

(责任编辑:冯虎)

中国为何未取消波音737MAX客机起降限制?民航局回应

2021-03-01 17: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