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浙江道路养护 “黑科技”在上海运用

2020年11月27日 11:42   来源:新华网   

  11月20日,随着最后一个施工点罩面摊铺的完成,为期4天的上海市市政道路薄层路面施工正式结束。今年,浙江交通集团交通资源公司顺畅养护超薄项目部首次承接了上海市政道路薄层施工,这也是顺畅养护公司首次将超薄技术运用到上海市政道路。

  相比高速公路路面施工,市政道路施工路况更复杂,客观影响因素更多,对施工精细程度要求更高,施工工序更为复杂。而薄层技术摊铺面层薄、摊铺速度快、交通开放快、施工工期短的特点,能够最大限度减少扰民、交通堵塞等问题,实现节能减排、绿色养护的目标。

  此次施工路段位于上海市奉贤区菜场与南中路交界处,该路段具有交通量流量大,人流密切,涉及到的窖井、雨水井多达800余个,路口接坡多的特点,施工难度极大。为确保工程进展顺利,超薄项目部坚持“提前谋划,科学部署”的原则,多措并举做细做实各项工作。在项目部实施过程中,严格按照“施工前有方案、施工过程有复盘、施工结束有总结”三步走方针,主导施工的准备、质量和进度控制。

  本次工程项目的顺利实施,为广大上海市民的出行营造了安全、舒适、美观的出行环境,提高了上海市的市容市貌,也为超薄项目部积累下丰富的市政道路薄层施工经验,为日后在市政道路上进一步推广应用薄层技术奠定了良好的基础。(陶仁香 徐荧燕)

(责任编辑:张雪)

浙江道路养护 “黑科技”在上海运用

2020-11-27 11:42 来源:新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