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北京中小学生书法大赛颁奖 佳作将在各区巡展

2020年10月31日 23:2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10月31日,第九届“兰亭杯”北京中小学生书法大赛在京举行颁奖仪式,650幅佳作分获不同奖项,部分获奖作品将在书法特色学校巡展。

  图为10月31日,北京中小学生书法大赛颁奖活动现场。

  据介绍,本届书法大赛于2020年1月启动,活动将爱国主义与传统文化教育相融合,以“书兰亭墨韵 谱盛世华章”为主题,倡导中小学生书写诗词歌赋、名言警句。大赛共收到中小学生书法作品13045幅,可参与复评的作品有7942幅,后经两轮评审,最终确定一等奖作品50幅,二等奖作品100幅,三等奖作品200幅,优秀作品300幅。

  图为10月31日,北京中小学生书法大赛颁奖活动现场。

  颁奖仪式结束后,部分获奖作品将在首都博物馆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展览,并将在各区书法特色学校进行巡展,进一步推动“书法艺术进校园”活动,提升中小学生对书法的兴趣。

  举办九年来,“兰亭杯”北京中小学生书法大赛以发掘、培养中小学生书法人才为目的,大力推动中小学生书法教育,引导中小学生继承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引导书法艺术真正走进青少年的学习和生活。(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赵晶)

(责任编辑:符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