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关村延庆园无人机创新基地开园

2020年09月22日 21:5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22日讯 (记者 徐惠喜)9月22日,中关村延庆园无人机创新基地开园暨企业签约仪式在中关村延庆园举行。活动由延庆区政府主办,中关村科技园区延庆园管理委员会、中关村意谷(北京)科技服务有限公司承办,6家无人机企业当天签约入驻。

  中关村延庆园盘活闲置厂房1.1万平米打造无人机创新基地,具备生产、研发、测试、办公等多维空间,可为无人机企业提供发展成长平台、产品检测平台、投融资及运营管理平台;并配套建设无人系统检测中心,为无人系统提供质量和安全性实验、评估、认证服务。目前,该基地已集聚美团、集展通航、冠鹰、正唐科技、大工科技等12家无人机企业。

  值得一提的是,公安大学中国低空安全研究中心比测试验基地、中关村e谷·无人系统检测中心正式揭牌成立。两个机构的成立,可大幅提升延庆在无人机低空飞行方面的科研优势,以及在质量和安全性试验、检验检测服务方面的能力。

  揭牌仪式后,中关村延庆园与北京玮航科技、辽宁壮龙无人机科技、浙江极客桥智能装备等6家企业签订入园协议。截至目前,已有18家企业入驻无人机创新基地,初步形成产业集聚态势。

  目前,延庆已集聚了航天九院、美团、清航装备、远度等37家无人机研发生产企业,主要涵盖各类无人机研发生产、通信链路、传感设备、检验检测、教育培训、飞行反制等领域。延庆无人机产业链逐步完善,市场规模不断扩大,产业领域成绩也更加喜人。

  借助承办2022年冬奥会的契机,延庆区围绕科技服务冬奥及城市运行需要,为无人机企业提供了大量应用场景。2020年,围绕科技服务冬奥,延庆区已举办新技术新产品应用场景对接会15场,远度互联、海星达等企业已与延庆区应急办等部门合作,开展了应急救援、空中巡查、森林防火、3D建模等应用项目。

  据悉,延庆还将分两期规划建设集无人机研发、组装、试飞于一体的占地57亩的无人机科技创新园。届时,将为延庆无人机全产业链发展提供更加广阔的空间。

(责任编辑:冯虎)

中关村延庆园无人机创新基地开园

2020-09-22 21:5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