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林郑月娥与梁君彦商讨现届香港特区立法会继续履行职责安排

2020年08月11日 21:44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香港8月11日电(记者刘明洋)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11日与特区立法会主席梁君彦会面,转达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当日表决通过的关于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立法会继续履行职责的决定,初步就立法会恢复运作交换意见。

  林郑月娥向梁君彦重申推迟立法会换届选举是非常艰难的决定,但为了遏止疫情、维护公共安全和保障市民健康,并确保选举在公开、公平情况下进行,此决定是必须的。

  林郑月娥说,目前香港疫情仍然严峻,各行各业大受打击。即使疫情缓和后,也有大量恢复经济、纾解民困的工作须行政、立法机关衷诚合作。她期望在梁君彦的继续领导下,议员们可放下歧见和争拗,重建互信,共同为市民谋福祉。

  林郑月娥表示,特区政府正全速敲定有关中央政府支持特区抗疫的工作细节,乐意稍后向议员详细交代。她也会陆续分批约见现届议员,听取他们的意见。

(责任编辑:冯虎)

林郑月娥与梁君彦商讨现届香港特区立法会继续履行职责安排

2020-08-11 21:44 来源:新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