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工信部:我国将支持北京、海南等地开展新能源汽车换电模式试点

2020年07月23日 13:1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在7月23日举行的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工信部副部长辛国斌透露,工信部将会同相关部门,继续大力推进新能源汽车充换电基础设施建设,完善相关技术标准和管理政策,鼓励企业根据适用场景研发换电模式车型,支持北京、海南等地方开展试点推广,推动新能源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

  辛国斌介绍说,充电与换电都是电动汽车的能源补充方式,各有优势也各有适用领域和消费群体。工信部鼓励企业探索“车电分离”模式应用,满足不同市场需要。相比大家了解比较多的充电方式,换电模式通过快速换电补充能源,可以解决部分用户的充电难、充电慢以及老旧小区充电桩建设难问题,还能降低成本,催生新的服务业态等。

  当前,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规模全球领先,产销量连续5年位居世界首位,累计推广超过450万辆,占全球50%以上。技术水平明显提升,乘用车主流车型续驶里程达400公里以上,动力电池单体能量密度达250瓦时/公斤。全国已累计建设充电站3.8万座,换电站449座,各类充电桩130万个,建成“十纵十横两环”4.9万公里高速公路快充网络。(经济日报记者 黄鑫)

(责任编辑:张雪)

工信部:我国将支持北京、海南等地开展新能源汽车换电模式试点

2020-07-23 13:1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