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湖北恩施紧急处置堰塞湖险情

2020年07月22日 07:17   来源:经济日报   记者:柳洁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讯(记者 柳洁)7月21日上午,湖北省恩施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发布预警:因清江上游屯堡乡马者村沙子坝滑坡,造成清江上游形成堰塞湖,随时有溃坝形成洪水下泄的危险。

  险情发生后,湖北省委、省政府迅速安排群众转移,组织专家组会商研判处置。当日上午,云龙河水库加大下泄流量,会同清江上游来水冲开马者村沙子坝滑坡体堆积的堰塞湖顶,缓解溃坝危险。目前,恩施州相关部门和乡镇已经组织可能受影响区域的群众转移到安全地带,并对危险地段实行交通管控;大龙潭水库正在加快腾库,最大限度保证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据了解,湖北移动已从武汉调度2辆卫星应急通信车紧急驰援,赶往恩施提供应急通信服务。21日11时26分,应急抢险队员已整装出发。湖北清江水电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清江梯级水库随时关注滑坡体及堰塞湖状况,已做好应急准备。

(责任编辑:刘江)

湖北恩施紧急处置堰塞湖险情

2020-07-22 07:17 来源:经济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