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百位基金经理认为:A股长远配置价值提升

2020年07月12日 09:15   来源:经济日报   记者:陈果静

  腾讯理财通近日向来自56家公募机构、合计管理资金规模近万亿元的108位基金经理发起了定向问卷调研,并发布了《2020走出迷雾:百位基金经理调研报告》。报告显示,超九成基金经理认为,下半年国内经济将迎来复苏。

  对于投资者关注的大类资产投资机会,63.9%的基金经理对利率债走势看法较为中性;上半年投资者避险情绪较强,黄金表现强势,44.4%的基金经理继续看好下半年黄金走势,也有41.7%的基金经理表达了中性看法。在市场风格上,37%的基金经理认为,下半年A股风格切换可能性不大;也有34.3%的基金经理认为,A股未来市场风格将偏中小创。

  居民的资产配置行为与经济环境息息相关。四成以上基金经理认为,疫情影响下,下半年居民“攒钱心理”将更强烈,资产配置心态将更趋保守。

  下半年投资获益难度可能升级。70%以上基金经理认为,更难赚取收益;18.5%的基金经理认为,投资难度与2019年持平;仅11.1%认为投资难度下降。在此判断基础上,兴证全球基金副总经理、研究部总监董承非认为,在整体宏观经济受疫情冲击的大背景下,部分目前仍处于估值底部区域的行业或将迎来不错的投资机会。

  基金经理们还认为,A股长远配置价值提升。近五成基金经理表示,A股当前整体估值正常;三成以上基金经理认为,偏低或严重偏低。

  展望下半年投资主题,多数基金经理看好生物医药、新基建以及电动汽车三大热点板块。农银汇理基金研究部副总经理赵伟认为,疫情下多数行业是弱复苏,而医药板块的投资机会确定性相对较强,建议保持乐观。

  新基建有望成为科技股中的主线。超五成基金经理表示,看好下半年新基建板块相关投资机会。南方基金权益投资部董事蒋秋洁表示,新基建领域符合当下及未来一段时期经济发展方向,也有望孕育出代表新时代的行业龙头公司。

  此外,电动汽车板块也将迎来一轮新的发展契机。超四成基金经理表示,看好电动汽车主题的发展红利。前海开源基金公司管理委员会主席、联席投资总监邱杰表示,新能源汽车行业正逐步成熟并获得市场认可,性价比逐渐提升。传统车企巨头也加速转型进入新能源汽车市场,未来新能源汽车将实现快速发展,带来更多投资机会。(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陈果静)

(责任编辑:刘江)

百位基金经理认为:A股长远配置价值提升

2020-07-12 09:15 来源:经济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