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安徽歙县:视雨情大小 或启用备用考点

2020年07月08日 08:10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歙县7月8日电(汪瑞华 李希蒙 陈若天)“同学们,我们虽然不能改变天气,但我们能很好地把握自己,相信有全社会的关爱,你们一定是最棒的。”7月7日晚,歙县教育局局长汪天平对着镜头,为全县2207名高考考生鼓劲加油。

  7月6日晚间至7月7日凌晨,歙县普降大到暴雨,加之上游水库超警戒水位泄洪,城区河水暴涨,多处道路、小区被淹,通行阻断,多路段漫水深度超1.5米,去往歙县中学、歙县二中高考考点的路被大水阻隔。

  本着安全第一的原则,经教育部同意,歙县高考首日的语文、数学科目考试延期至7月9日进行。

  突如其来的洪水,让原本已经因疫情延期一个月的高考再次受阻。汪天平介绍,为及时安抚考生情绪,歙县教育局组织各班主任和带考教师通过打电话、发微信等方式,对考生进行心理疏导,鼓励考生积极应对,安心准备接下来的考试。

  据了解,截至目前,所有家长均对延期考试的决定表示认同,考生的情绪也比较稳定。

  “对于住校考生,在考试恢复后,将统一用摆渡车送至考点,对于住家的考生和考务人员,当地政府免费提供食宿,统一在城区安顿,确保考试能够顺利进行。”汪天平介绍道。

  针对仍有可能发生的强降雨天气和自然灾害,歙县制定了6大突发事件应急预案,教育、公安、交警、应急管理等诸多部门更是全员到岗。

  7月7日,歙县教育部门启动应急预案,立即着手备用考点的准备,特地选取了地势较高的歙县新安小学作为备用考点。当天晚上,备用考点考场清理、桌椅摆放、清洁消杀以及听力设备测试等相关工作全部完成,条件完全符合高考要求。

  汪天平告诉记者,如果雨情严重,将随时启用备用考点,该考点共含32个普通考场、3个隔离考场和1个备用考场,能够容纳歙县二中所有考生的考试。

(责任编辑:单晓冰)

安徽歙县:视雨情大小 或启用备用考点

2020-07-08 08:10 来源:人民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