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5月31日财经早餐

2020年05月31日 07:12   来源:经济日报微信   

  ■ 日前,塞尔维亚总统武契奇致信习近平,支持中国全国人大通过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

  新闻多一点:多国表态支持中国涉港国安立法!

  ■ 商务部30日发布公告,决定依期终复审调查结果,自5月31日起对原产于欧盟和美国的进口四氯乙烯继续征收反倾销税,实施期限5年。

  ■ 教育部近日印发通知明确:今年起在普通高校继续开展第二学士学位教育。

  ■ 30日4时13分,我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十一号运载火箭,采取“一箭双星”方式,成功将新技术试验卫星G星、H星发射升空!

  ■ 中国驻美大使馆30日发布提醒:近期,美国一些地区发生暴力示威,部分商铺遭打砸哄抢。提醒在美中国公民,密切关注当地安全形势发展,注意警方发布的有关游行、示威及可能发生骚乱的通知通告,避免前往相关危险区域。

  ■ 日前,中共中央批准:刘学新同志任上海市委委员、常委和市纪委书记。

  ■ 国家税务总局:从2020年5月1日至12月31日,小微企业可以暂缓缴纳当期企业所得税,个体工商户可以暂缓缴纳当期个人所得税,都延迟至2021年首个申报期内一并缴纳。【详情】

  ■ 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截至5月底,今年已投放长江大保护贷款1011亿元,同比增长197%,贷款余额5025亿元。

  ■ 近期,部分医疗机构利用知名医院名义开展经营,扰乱医疗秩序,造成恶劣影响。市场监管总局发通知决定以“协和”“华山”“湘雅”“华西”“齐鲁”“同济”“天坛”等知名医院被冒牌问题为重点,开展清理整治。

  ■ 30日,京沈高铁全线最大的车站——位于北京朝阳区的星火站,主体结构封顶。京沈高铁全长709公里,计划今年年底具备开通条件。

  ■ 29日,厦门新机场片区地下综合管廊过海段贯通。至此,这条我国目前顶管作业管径最大、长度最长的地下综合管廊项目过海工程全部贯通。

  ■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30日6时30分左右,全球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5888498例,累计死亡363210例。

  ■ 联合国秘书长安东尼奥·古特雷斯29日说,两名派驻马里的联合国维和人员因感染新冠病毒死亡。他们分别来自柬埔寨和萨尔瓦多。

  ■ 当地时间29日下午,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白宫宣布,美国将终止与世卫组织的关系,将停止向世卫组织提供资金,将资金用作他用。【详情】

  ■ 德国政府29日表示,总理默克尔已婉拒美国总统特朗普的邀请,不会赴美参加七国集团(G7)峰会。德国政府发言人称,默克尔“考虑到新冠大流行的总体情况”,“不能同意”前往华盛顿赴会。

  ■ 美国白宫政府网站当地时间29日称,6月1日起将禁止部分中国留学生和研究人员入境。公告称,这些人员想通过F签证或J签证进入美国求学或进行研究,将损害美国的利益。

  ■ 法国卢浮宫将于7月6日重新开放。法国文化部表示,所有博物馆和古迹都可以从6月2日之后安排重新开放时间。

  ■ 30日,有微博网友反映广州市方圆实验小学一教师体罚患哮喘学生至吐血抢救。当地教育局回应称已联合公安等部门迅速介入,成立专项调查组对该事件进行调查。

  ■ 国家大剧院将于6月2日起有序限流开放参观。目前参观仅供个人线上实名制提前预约。可使用二代身份证等证件于参观日前一天进行预约,每日预约参观人数限额600人。

  ■ 山西省教育厅表示,高度重视仝某在网络直播中自称将往届生身份改为应届生参加高考一事,已经联合有关部门和市政府全面开展调查核实。如发现违规违纪问题,严肃追责问责。

  ■ 大兴机场在“一证通关+面像登机”无纸化产品基础之上启动“One ID”(唯一身份识别)试点,意味着旅客将来仅靠“刷脸”便可完成值机、托运、安检、登机的“全流程面像通关”便捷服务。

  ■ 30日,浙江省余姚市井头山遗址考古发掘成果正式发布。经测定,井头山遗址的年代在距今7800~8300年之间,早于河姆渡文化1000年。

  留神!炒菜有7个习惯容易“致癌” / ①炒菜后不刷锅接着炒;②油冒烟时才下锅;③炒菜不开油烟机或炒完立马关掉;④做菜时放很多调料;⑤油炸过后的油继续炒菜;⑥蔬菜先切后洗;⑦生、熟食物同用一块砧板。

  近日,多地的新晋网红拍照点“天空之镜”翻车。有网友实地探访后发现,实景和宣传照反差巨大,人间仙境变成去了就后悔的“人间陷阱”。有业内人士表示,能否拍出宣传图的效果,要看拍摄和修图的技术。对此,你怎么看?你会打卡所谓的网红景点吗?

(责任编辑:何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