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耿爽回应“张文宏与中国在美留学生连线谈心”:祖国永远是海外同胞最坚强后盾

2020年03月27日 20:0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27日讯(记者 朱晓航)在今天的外交部例行记者发布会上,当被问到“复旦大学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教授与中国在美留学生、侨胞连线谈心具体情况”时,外交部发言人耿爽表示,随着美国疫情迅速扩散蔓延,中国政府已经并将继续采取一切必要措施为维护在美中国公民的安全与健康提供帮助。中国驻美使领馆已经第一时间行动起来,多方调动资源,多措并举,创新工作方式,全力帮助海外同胞排忧解难。以下为全文:

  问:据报道,中国驻美国大使馆近日邀请复旦大学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教授与中国在美留学生、侨胞等进行了在线交流,从专业角度提供防疫建议。你能否介绍有关情况?

  答:中国政府高度关注在美中国公民的健康和福祉。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广大在美留学生、侨胞心系祖国,主动捐款捐物,关心和支持国内的抗疫斗争,我们对此深受感动,也深感自豪。随着美国疫情迅速扩散蔓延,中国政府已经并将继续采取一切必要措施为维护在美中国公民的安全与健康提供帮助。

  中国驻美使领馆已经第一时间行动起来,多方调动资源,多措并举,创新工作方式,全力帮助海外同胞排忧解难。前不久,崔天凯大使就美国国内的疫情形势、留学生回国及就业等问题与中国在美留学生代表视频连线谈心,就留学生们普遍关心的问题进行了细致周到的答疑释惑。昨天,驻美使馆又邀请到复旦大学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教授与中国在美留学生、侨胞在线交流,从专业角度讲解防疫知识,提供专业、科学的疫情防控指导。

  我想强调,“外交为民”永远是中国驻外使领馆的宗旨和重要任务,五星红旗永远在中国驻外使领馆高高飘扬,祖国永远是广大海外同胞最坚强的后盾。

(责任编辑:冯虎)

耿爽回应“张文宏与中国在美留学生连线谈心”:祖国永远是海外同胞最坚强后盾

2020-03-27 20:0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