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高福等专家9天3次远程向59国介绍疫情防控经验

2020年03月27日 15:1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27日讯(记者 朱晓航)据外交部网站消息,2020年3月26日,中科院院士、中国疾控中心主任高福等专家同西亚北非地区国家举行新冠肺炎疫情卫生专家视频会议。埃及、阿尔及利亚、巴勒斯坦、黎巴嫩、科威特、卡塔尔等16个西亚北非地区国家以及海湾合作委员会的卫生官员和专家等共约200人通过网络在线与会。

  3月20日,高福等专家同欧亚和南亚地区国家就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举行专家网络视频会议。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塔吉克斯坦、土库曼斯坦、乌兹别克斯坦、马尔代夫、不丹等国卫生部长或副部长,白俄罗斯、乌克兰、印度、巴基斯坦、阿富汗等19个国家的政府官员、卫生专家以及世界卫生组织驻有关国家代表等约200人参加。

  3月18日,高福等专家同非洲国家首次就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举行专家视频会议。埃塞俄比亚、肯尼亚、利比里亚等国卫生部长,非洲疾控中心副主任等24个非洲国家的政府官员、卫生专家以及世界卫生组织驻部分国家代表等共近300人通过网络在线与会。

  中科院院士、中国疾控中心主任高福等专家详细介绍了疫情发展趋势和特点以及中方在疫情防控、临床治疗、社会管理等方面的经验做法,并耐心细致回答了外方各类问题。

(责任编辑:冯虎)

高福等专家9天3次远程向59国介绍疫情防控经验

2020-03-27 15:1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