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瑞士华人华侨支援祖国抗击疫情

2020年02月25日 06:55   来源:经济日报   记者:杨海泉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日内瓦讯(记者 杨海泉)日前,瑞士日内瓦华文教育基金会校长孙志敏和会长褚峻就新冠肺炎疫情接受瑞士法语区官方广播电台Radio Lac采访。他们介绍了疫情发生以来瑞士华人华侨支援祖(籍)国抗击疫情的感人事迹,向瑞士民众传递了以理性、包容、团结和互助精神共同应对困难的情怀。

  孙志敏和褚峻介绍,该基金会的老师均来自中国,他们与国内家人及亲朋好友保持密切联系,每天都会收到中国政府发布的疫情实时动态消息,大家对中国政府采取的防控措施表示支持。瑞士华人华侨在疫情面前团结一致,很多华人华侨社团自发组织捐物捐款,并想方设法以最快速度将捐赠物资运到中国,中国国际航空公司更提供了免费空运服务。同时,他们还保持乐观心态,认为疫情终会好转,大家对未来很有信心。由于疫情发生时正值中国春节,该基金会确有老师、学生及家长返回中国,也有国内亲属到瑞士探亲。对此,该基金会中文学校已主动作出停课决定。

  孙志敏说,瑞士一直是一个提倡包容的多元文化国度,大多数民众都能比较理智客观地看待新冠肺炎疫情这件事,因疫情而歧视华人只是极个别现象。孙志敏和褚峻呼吁瑞士媒体公正、公平、真实、客观、准确地报道新冠肺炎疫情。同时,各方应当看到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为抗击疫情付出了巨大努力,这是值得尊重的。

(责任编辑:刘江)

瑞士华人华侨支援祖国抗击疫情

2020-02-25 06:55 来源:经济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