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江西赣州:四级防控遏疫情保安全

2020年02月25日 06:53   来源:经济日报   记者:赖永峰 刘兴

  连日来,随着复工复产的推进,人员流动性增大,江西省赣州市章贡区赣江街道马坡岭社区干部卢致连和同事们每天都要对自己网格辖区人员情况进行排查,摸清基本情况,对辖区内出租房逐一排查登记。

  “我们多问一句,多查一次,就为群众的身体健康多上一道保险。”卢致连告诉记者,章贡区按照网格化管理要求,在社区小街小巷、住宅小区及村组道路等地,设置了838个疫情防控服务点,工作人员全天候不间断守护。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赣州市委、市政府反应迅速、决策果断,成立了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和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从除夕开始,市、县指挥部成员单位、各乡镇(街道)、村(居)委会工作人员全部到岗,组织动员全市人民投入到防控工作中,突出打好街巷防控战、家庭隔离战、集中隔离战,千方百计遏制疫情输入和扩散,筑牢群防群控的严密防线。

  为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和扩散势头,赣州市严格执行疫情防控纪律要求,采取隔离、不聚集、不外出等防控措施,各县(市、区)对城镇住宅小区、农村自然村采取临时封闭管控措施。赣州全市各县(市、区)均设置1个集中隔离点,确定21家定点救治医院,对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的密切接触者或可疑暴露者全面实行隔离医学观察14天,有效隔离和管控传染源。

  隔离病毒但不能隔离爱。赣州市加大关心关爱力度,除提供代办、代跑、代购等生活服务,还对留观人员做好心理纾解,稳定留观人员人心。

  疫情防控期间,章贡区还组建了心理危机干预志愿者队伍,并推出章贡“心”服务APP线上心理健康咨询平台。章贡区心理咨询服务协会理事梅敏说,现在已经招募了16名志愿者,均具备二级心理咨询师的资质。

  众志成城就没有过不去的坎。从交通枢纽到国省干道,从城市小街小巷到乡镇村组,赣州市、县、乡、村(社区)四级疫情防控网不断夯实织牢,全力保障老区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赖永峰 刘兴)

(责任编辑:刘江)

江西赣州:四级防控遏疫情保安全

2020-02-25 06:53 来源:经济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