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河北:准备充分 农资充足

2020年02月25日 06:49   来源:经济日报   记者:陈发明

  2月20日,在河北省隆尧县莲子镇会瑞家庭农场,种粮大户沈会彬正在用指针式喷灌机浇冬小麦返青水。“这台喷灌机喷灌半径有185米,省水省时又省力。”沈会彬说。

  隆尧县是全国粮食生产先进县,今年种植冬小麦60万亩。春耕时节,隆尧县坚持早部署、早行动,做到防控不留死角,生产不误农时。为了不影响春耕生产,又能做好防疫,隆尧县在田间地头设置消毒点,对进出车辆和人员进行消毒。

  2月17日,河北省农业农村厅印发《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全力抓好春耕春管工作方案》,在科学防控疫情的同时,抓好全省春耕生产,稳定粮食安全,赢得全年农业丰收主动权。

  据了解,河北省现有在田小麦3305万亩,目前仍处于越冬期,大部分麦田越冬状况良好,土壤墒情总体不错。根据全省小麦苗情长势情况,2月下旬至3月上旬,河北省、市、县农业农村部门将组织农业专家、技术人员,分区域开展苗情调查,制定不同区域、不同类型小麦春季田间管理技术方案。

  为保障农资有效供应,河北省农业农村厅种植业处、省种子管理总站、省农药检定监测总站等部门,积极帮助种子企业、农药企业解决复工复产中遇到的有关问题,已为350家相关企业提供了民生保供企业资质证明,并协调各地对防控农药物资采购运销给予优先保障。

  调度数据显示,河北省春管春播期间需要肥料320万吨(实物)、农作物种子31万吨、农药1.18万吨。目前,河北省农资货源较为充足,基本能够满足生产需要。(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陈发明)

(责任编辑:刘江)

河北:准备充分 农资充足

2020-02-25 06:49 来源:经济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