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湖北咸宁近九成村庄“无感染、无输出”

2020年02月25日 06:40   来源:经济日报   记者:董庆森 常理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武汉2月24日讯(记者 董庆森 常理)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24日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咸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以及云南省对口支援咸宁医疗队工作进展。

  发布会上,咸宁市市长王远鹤表示,目前,咸宁市共有“无感染、无输出”乡镇26个,占全市总数的35.61%;“双无”村(社区)857个,占89.18%。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咸宁市开展拉网式排查,累计排查304.1万人次,排查外地来咸人员33万人次。已征用宾馆、酒店、学校等91个场所作为集中隔离点,可用于各种隔离的房间5673间,对11个定点医院的传染病收治区进行扩容改造,共有可收治病人房间1625间,床位3449张,确保患者应收尽收,应治尽治。在疫情防控同时,咸宁还积极谋划复工复产,“全市复工复产企业达到797家,农业春耕备耕也正在有序开展”。

  在阻断疫情传播方面,湖北省咸宁市有哪些具体措施?王远鹤在回答经济日报记者提问时表示,在疫情防控中,咸宁在全市设置高速公路、国道、省道、县道、乡道、村道查询点,对车辆和人员逐车、逐人排查防控,对市内所有的公交、客运暂停营运,文化、旅游及娱乐场所、教育培训机构全部停止营业。

  云南对口支援咸宁医疗队前方指挥部指挥长、云南省卫健委副主任许勇刚表示,1月27日和2月12日,云南先后派出两批专业人员共498人组成的医疗队,到咸宁开展医疗救治工作。目前,医疗队已全面承担重症、危重症患者救治工作。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过程中,咸宁市高度重视中医药参与预防和治疗工作。湖北省咸宁市中心医院院长杜光表示,目前中药的使用基本覆盖所有的病例,重症、危重症病例中药使用率达97.56%,普通及轻症患者使用率达99.86%。在危重症病例中实现了与西医协同,提高了临床治疗效果。

(责任编辑:刘江)

湖北咸宁近九成村庄“无感染、无输出”

2020-02-25 06:40 来源:经济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